第28届大连国际马拉松开跑  非洲选手包揽奖牌

天健网消息(记者 毛雪梅)5月9日,第28届大连国际马拉松赛在金石滩鸣枪起跑。伴着柔和的阳光和徐徐海风,来自国内外的14967名运动员在黄金海岸纵情奔跑。最终,来自肯尼亚的莫瑞斯·基母太凭借2小时15分18秒的成绩夺得男子全程冠军。女子全程第一名则被来自埃塞俄比亚的特思佳·里塔以2小时41分14秒的成绩获得。

今年的赛道总体沿用了去年的路线,只对半程路线稍微做了调整。比赛设男、女马拉松,男、女马拉松接力,男子轮椅马拉松,男、女半程马拉松,男、女轮椅半程马拉松,男、女10公里健身跑,男、女迷你马拉松,共7大项13个组别。

本届赛事还特邀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乌干达等国家的114名高水平外籍选手参与其中。最终,他们将奖牌全部揽入囊中。男子全程马拉松前三名分别为来自肯尼亚选手莫瑞斯·基母太、弗朗西斯·基比沃特和埃塞俄比亚选手里吉萨·莫代,成绩是2小时15分18秒、2小时15分23秒和2小时15分27秒;女子全程马拉松冠军被埃塞俄比亚选手特斯佳·里塔收入囊中,成绩是2小时41分14秒,亚军、季军被肯尼亚选手艾格丽斯·杰西托、温弗里德·库布卡分获,成绩分别为2小时41分55秒、2小时43分32秒。赛后,特斯佳·里塔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来大连参加马拉松,这里美丽的风景让她心情特别好,今天发挥也很不错。明年她计划还要来大连参赛。

大连国际马拉松赛已经成功举办27届,历史悠久,仅次于北京马拉松。今年赛事组织筹备工作的重点着眼于“为跑者服务”,组委会希望通过服务细节的改善,使这项历史悠久的马拉松赛再度焕发青春。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