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大马】2.7万跑者领略大连最美城市风光

天健网消息(记者 毛雪梅)5月22日7时30分,第29届大连国际马拉松赛在东港商务区国际会议中心鸣枪,时隔5年,马拉松重新回归主城区。近2.7万名国内外选手奔跑在大连主城区核心地段赛道上,领略大连五月最美的城市风光。大连市委常委、市长肖盛峰,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杜兆才,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宋凯共同为比赛鸣枪发令。

本届赛事共吸引了来自世界35个国家和地区、国内28个省、市、自治区和大连的26752名运动员报名,其中近一半来自外地,且报名项目大多集中在全程和半程。比赛共设8个大项、14个分项。经过角逐,各项目冠军各有归属。其中,最受关注的男、女个人马拉松依旧被“非洲军团”统治。男子方面,埃塞俄比亚选手莱加萨•姆恩达耶•白基加(REGASA MNDAYE BEJIGA)以2小时17分51秒的成绩夺冠,肯尼亚选手柯林斯•基贝特(COLLINS KIBET)和保尔•奥斯•康古(PAUL KIOS KANGOGO)分获二、三名;女子方面,肯尼亚选手基伯鲁斯•莫西•捷洛蒂奇(KIBARUS MERCY JEROTICH)以2小时40分16秒的成绩夺冠,他的同胞佩里•杰普科尔(PERIS JEPKORIR)获得亚军,埃塞俄比亚选手蒂基斯特•晒图•比尔图(TIGIST SHETU BILTO)获得季军。

赛后,获得冠军的埃塞俄比亚选手莱加萨•姆恩达耶•白基加表示,这是他第二次参加大连国际马拉松赛,与去年的海景相比,今年市区的风景也很美,观众更有热情,城市很有魅力。“比赛刚开始天气很热,后来适应了,总体发挥不错。”

在其他项目中,大连足球运动学校包揽男、女马拉松接力冠军;肯尼亚选手奥恩赛尔获得男子半程马拉松冠军,中国选手陈林明打破“非洲军团”在个人项目中的垄断,以1小时22分21秒获得女子半程马拉松冠军。在残疾人轮椅项目中,国家队选手刘洋以1小时39分14秒获得男子全程冠军,大连队戚继东获得男子半程冠军,河北队周召倩获得女子半程冠军。

作为国内历史最为悠久的马拉松赛事之一,始创于1987年的大连国际马拉松赛在今年展现了全新的活力。赛事重回市内,实现央视直播,规模再创新高,并在竞赛组织、选手服务、市场开发等方面优化升级,得到了参赛选手的高度评价。

编辑:毛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