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30年】第30届大连国际马拉松开跑 天健直播引万人网观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这是一场市民追崇的城市嘉年华,这是一项阐释城市精神的最佳运动……5月13日一大早,大连东港国际会议中心旁万头攒动、群情激昂,第30届大连国际马拉松赛于7点30分正式鸣枪开跑,来自五大洲42个国家和地区、国内31个省市自治区的近3万名选手“相约大连、激情奔跑”,最终来自肯尼亚的黑人选手内格雷拉、穆克丸纳分别获得男、女马拉松冠军。本次比赛,天健网派出了3路主播分别在东港起终点、中山广场、人民广场进行了4场、总时长达2个半小时的接力直播,引来近1.3万围观网友。这是天健网首次采用手机直播的方式报道城市重大活动。

    大连国际马拉松赛始创于1987年,是国内历史最为悠久的马拉松赛事之一,今年刚好“三十而立”,经过不断地积累和提升,该赛事已成为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和“最具影响力赛事”之一。本届比赛共设7个大项、14个小项,比赛沿用去年受到好评的路线,途径市内多个广场以及国际会议中心、现代博物馆、劳动公园等地标性建筑和景区,央视体育频道进行了现场直播。市长肖盛峰,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崔大林,中残联体育部副主任张俊杰等领导出席颁奖仪式。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办公室主任兼马拉松办公室主任水涛评价本届大连国际马拉松赛:“比赛堪称完美,是国内组织水平最好、比赛氛围最佳、选手服务最优的马拉松赛事之一”。   

    本届赛事吸引了来自世界及国内的29613名运动员报名,规模再创新高。其中,外籍运动员201人、外省籍运动员13155人、本市运动员16257人,年龄最大的79岁、最小的13岁。马拉松、半程马拉松等长距离项目参赛选手比上届增加了一倍。经过激烈角逐,肯尼亚选手内格雷拉以2小时13分48秒的成绩夺得男子个人马拉松冠军,肯尼亚选手约翰斯通和埃塞俄比亚的吉达分获二、三名;肯尼亚选手穆克丸纳以2小时32分58秒的成绩夺得女子个人马拉松冠军,两位埃塞俄比亚的选手特菲尔和安叶乐分获二、三名。在颁奖仪式上,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的男子冠亚季军选手,饶有兴趣地与主持人互动学起了汉语“我爱大连”,引来阵阵掌声。

    值得一提的是,天健网首次采用“一直播”平台对大连国际马拉松进行了直播,15人的直播团队兵分三路,早上6点30分即进入东港起终点、中山广场、人民广场三处直播点。直播过程中,做了充分准备的“小鲜肉”主播温笑权、“小美女”主播王慧敏、“小帅哥”主播葛春家的良好表现引来围观网友纷纷点赞、送花、打赏、热议,一位网友在评论中这样写道:“天健网的直播够专业!” 除此而外,天健网还通过官方微博进行了全程中英双语图文直播。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