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30年】“大马”上的别样风景:轮椅马拉松百舸争流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由中国田径协会、大连市政府主办,大连市体育局、大连市残疾人联合会等单位联合承办的第30届大连国际马拉松赛,于5月13日上午7时30分,在大连市东港商务区国际会议中心鸣枪开跑。


自1995年第九届大连国际马拉松比赛设立了轮椅比赛项目以来,大连市残联连续承办和参与了22届残疾人组比赛。每年一届的大连国际马拉松赛轮椅组比赛,在国内外已具备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赛事规程已经在IPC网站上建立了链接,成为国内“四大”马拉松中唯一得到国际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认可的赛事。先后有来自美国、俄罗斯、日本、韩国、澳大利亚、西班牙、印度尼西亚、埃及以及港、澳、台和国内十几个省市的500多名残疾人选手参赛。

本届残疾人组比赛设有轮椅男子全程马拉松、轮椅男子半程马拉松、轮椅女子半程马拉松、盲人迷你马拉松、聋人迷你马拉松和肢残生活轮椅迷你马拉松6个项目。轮椅组国外有3个国家8名国际级运动员(韩国2人、日本4人、西班牙2人)参赛,国内有7个省市27名运动员(上海2人、广州4人、东莞1人、湖北队2人、河北1人、辽宁6人、大连11人)参赛;迷你跑项目有来自香港、沈阳、大连的肢体、听力和低视力160余名残疾人运动员参赛。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取得竞赛组轮椅男子全程马拉松前三名的是:第一名辽宁代表队刘成明,成绩1:32:16;第二名日本选手NISHIDA/HIROKI西田宗城,成绩1:32:36;第三名日本选手HOKINOUE/KOTA洞上浩太,成绩1:33:00。取得轮椅男子半程马拉松前三名的是:第一名辽宁代表队刘洋,成绩47分12秒;第二名湖北代表队刘波,成绩50分24秒;第三名广州代表队陈满塘,成绩52分44秒。取得轮椅女子半程马拉松前三名的是:第一名辽宁代表队马静,成绩56分24秒;第二名河北代表队周召倩,成绩1:00:27;第三名广州代表队陈晓纯,成绩1:02:02。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