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孝行中华·全国义剪”获评学雷锋活动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天健网消息(记者 丁一)3月21日,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联合开展的2017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活动名单正式出炉,发起于辽宁省大连市的“孝行中华·全国义剪”公益活动项目,被评为2017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据悉,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即全国范围内评选的100个最美志愿者、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10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通过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地志愿服务贴近社会、贴近百姓、贴近生活。

“孝行中华·全国义剪”公益活动项目由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大连朋朋修脚志愿服务总队队长高广东倡导发起,并作为2017年度辽宁省、大连市的最美志愿服务项目被宣传和推选。这个诞生在大连市西岗区的全国性志愿服务项目,自2012年启动以来,志愿者们坚持践行雷锋精神,发挥自身专业技能,定期为全社会需要帮助的群体义务修剪趾(指)甲。他们深入街道社区、养老院、福利院等场所,弘扬“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志愿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朴实地行动向社会传递文明、传承美德、传播孝爱。

目前,在朋朋修脚志愿服务总队的领导下,“孝行中华·全国义剪”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国拥有51支服务队、112支服务分队,1467名志愿者。截止2018年3月18日,该志愿服务项目已累计开展2555场次活动,参加志愿者约2.82万人次,服务人数约12.19万人次,服务时长达9.56万小时。

编辑: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