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义卖资助自闭症儿童 我市系列爱心公益活动落幕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有这样一群特殊的孩子,他们总藏在自己的世界里,他们被称为“来自星星的孩子”,他们就是青少年自闭症患者。为纪念第十一个国际自闭症日,作为今年我市爱心机构关爱自闭症儿童系列活动之一,4月14日,在金普新区中长街道,“漫天飞歌美丽健康中国行”活动走进金州,来自我市各区市县的民间艺术团体—大连幸福拥军艺术团、温馨民间艺术团、中华旗袍协会大连分会、中山广场健身队等献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活动还为自闭症儿童进行了义卖。

活动的高潮出现在漫天飞歌爱心品牌义卖环节,来自大连晨光书院自闭症康复服务中心的几名自闭症青少年接受了现场爱心义卖所得的款物,当“爱的奉献”乐曲响起的一刻,全场观众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据了解,自闭症又称孤独症,是一种因神经系统失调影响到大脑功能而导致终身发育障碍,患者需要终身照料。我市目前患有自闭症的儿童超过2万,这些患者给家庭造成了沉重的负担,需要更多的爱心机构和人士及自愿者奉献爱心。至此,从4月初开始,我市今年爱心机构关爱自闭症儿童系列公益活动划上了圆满句号。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