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马拉松运动员乘地铁专列注意事项都在这!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第31届大连国际马拉松比赛”将于2018年5月13日7:00—13:30在大连东港商务区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根据大赛组委会的安排,5月13日6:30前地铁1、2号线需承运1.2万名运动员至会议中心站。为保证完成任务,根据上级要求,取消5月13日6:30前3个运营车次,增开27列运动员专列助力马拉松比赛。


     车次取消情况:


     取消地铁2号线海之韵站发5:55、6:05、6:15始发3趟车次,专列任务结束后,地铁1、2号线各车站将陆续恢复运营。


     专列发车时间:


     地铁1号线共计12列,姚家站发5:00、5:08、5:16、5:24、5:30、5:35;河口站发5:00、5:08、5:16、5:24、5:32、5:38。


     地铁2号线共计15列,机场站发5:00、 5:05、5:08、5:11、5:14、5:17、5:20、5:23、5:26、5:29、5:32、5:35、5:38、5:41、5:44。


     需要提醒的是,东港、东海、海之韵3站无运动员专列。专列由机场站、姚家站、河口站单向始发,对向无车。在此期间, 各车站仅针对运动员开放,只进不出,不承运普通乘客。


     赛事保障工作:


     在运动员专列运行期间,地铁1、2号线各车站将增加安检人员数量,利用手持金属探测器加快安检速度,保证进站人员及时乘车。针对运动员乘车较为集中的车站,地铁方面积极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党团员骨干到车站进行维乘,有效疏导客流。同时还将加强车辆、线路、行车调度等各项赛事运营保障工作,全力确保马拉松赛事高效有序运行。


     运动员乘车要求:


     1.乘坐地铁时请严格遵守《大连市轨道交通条例》。


     2.运动员必须持由组委会统一印制的专用票据,并严格按照票据所规定的时间乘车(姚家站至西安路站、河口站至西安路站、机场站至会议中心站;进站收票)。


     3.票卡仅限比赛当日规定时间内有效,各站停收票时间为最后一列专列通过前5分钟,请提前到达地铁车站候车。


     4.运动员到达各车站后,必须按照规定位置排队候车,由车站站务人员和志愿者引导进站。


     5.本次地铁专列无法保证运动员的座席。


     6.运动员在车站必须服从工作人员的指挥,按指定通道进出车站。


     7.遇有不明确的问题,可向车站工作人员、志愿者咨询。


     8.严禁携带危险物品进站,对持有超过标准的宣传用品(标语、旗帜)严禁进站。


     9.由于比赛结束时间不同,故不再安排专列。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