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赛事周日举行 文明观赛这些细节要注意

天健网消息(记者 毛雪梅)第31届大连国际马拉松赛将于2018年5月13日(6:50——13:10)举行。为了保证比赛顺利进行,保障市民人身安全,公安机关提示您“文明观赛事,安全勿忽视。”

→本次马拉松赛赛程总长度为42.195公里,其间设有1处始发点、3处终点、1处转折点、12处饮料站、7处用水站、5处接力点、19处医疗站、关门站3处,这些地点人员比较集中,现场观众要听从公安执勤民警的统一指挥。

→公安机关交警部门将对本次马拉松赛所涉及到的中山路、人民路、星海广场、五惠路、七七街、鲁迅路、华乐街、东港商务区等相关路段实行适时封闭,比赛线路禁止车辆通行,线路两侧禁止停车、堆物和摆设摊点。市民们尽量选择使用公共交通工具、非机动车和步行出行。驾驶员要服从指挥和管理,自觉维护交通秩序。

→公安机关在比赛沿途设定了封闭线,请观众一律站到封闭线以外,不拥挤、不起哄;不要在沿途经过的桥面上观看;不要在比赛沿途使用无人机进行航拍;不要攀爬树木、电线杆、广告牌;不得进入警戒封闭区域,不要尾随、追逐运动员队伍;不要携带贵重物品到现场观看比赛,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品,不要携带宠物,不得燃放烟花爆竹,不要乱行乱窜。不允许向赛道投掷各类物品,不要跨越警戒线签名或拍照。严禁侵扰运动员,尤其是在运动员经过时,不准横穿道路或设置其它障碍。

→在观看比赛时,要遵守社会公德。为运动员加油要热情有度,不得出现污言秽语,不得呼喊有损国家和城市形象的口号。

→为方便市民观看马拉松比赛盛况,中央电视台、大连电视台将对比赛进行现场直播,市民可在家收看电视直播。为确保安全,老人、儿童、残疾人、孕妇等体弱多病者尽量不要到现场观看。

由于这次马拉松赛的观众比较多,如果发生碰撞和纠纷,要坚持忍让,互相理解;发生紧急事件时,不要惊慌,要服从公安民警的管理和指挥;对个别肆意破坏现场秩序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严肃处罚。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