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建局多措并举保障“大马”盛会圆满

天健网消息(记者 丁一)5月12日,记者自市城建局获悉,针对马拉松赛、徒步大会等大型活动,日前,市城建局全面开展市容整治、绿化美化、山林防火等工作,截止目前,累计出动1.5万余人次进行整治,确保赛事期间,我市市容市貌、环卫保洁、绿化美化等方面工作保持最佳状态。


据悉,围绕5月13日在我市举办的大连国际马拉松赛,及5月19、20日召开的徒步大会等活动,市城建局统一部署,对中山路、人民路、五惠路、解放路、滨海路等沿线道路、桥隧及其附属设施开展专项整治活动。目前已完成车行道维修11880平方米,人行道完成火烧板维修870平方米,边石维修100米,方砖维修260平方米,树池19套,更换防沉降井盖22个,完成沿线桥梁地俯清洗1620平方米,更换栏杆73米。


另外,市环卫部门计划在起点设置6台大巴式、1台拖挂式大型移动公厕,同时,配置1台抽粪车、1台水车、1台综合保障车进行保障,5月9日至11日,市城建局对比赛线路的市政道路进行了反复检查,共组织清理山体垃圾9处面积约6300平方米,占道堆放建筑垃圾650余吨,维修破损方砖7894平方米,使比赛线路沿线干净、整洁、有序。


与此同时,市城建局及各区组织对比赛沿线裸露地面进行草坪补植,共铺设草坪2300平方米,栽植地被2800平方米,对30条路街和广场摆放鲜花1800组,悬挂吊篮2000余组,悬挂花篮3400余组,使用鲜花近110万株,在原有绿地、陆地栽植90万株鲜花,栽植地被2800平方米,确保赛事期间城市绿草如茵,鲜花盛开。


编辑:李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