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主持人李朝晖:热情开朗有活力是大连的性格


天健网消息(记者 毛雪梅)大连因马拉松而沸腾,第31届大连国际马拉松现场因为有李朝晖的主持而沸腾。作为国内知名的马拉松现场主持人,李朝晖1996年从业以来,主持的马拉松赛事超过百场。他与大连国际马拉松合作三年,评价赛事很有发言权。

在大马现场中英文主持中,李朝晖最喜欢用的一句词是“海纳百川,有容乃大”。这是他眼中大连这个城市的特点。“大连人民很热情,有海一样的胸怀,”李朝晖说,“每一个城市的马拉松跑友在现场和我互动交流都是不一样的,在大连真正感受到大家的情感,大方,热情,开朗,很有活力,我想这是大连这座城市的性格。”

李朝晖是上海人,主持过多届上海国际马拉松,北京奥运会他也凭借国家级裁判员的资历进驻鸟巢,担任奥运田径现场主持人。“大马的现场氛围在国内马拉松里是首屈一指的,主舞台搭建,现场观众和选手的表现都很好。”李朝晖诚挚地希望今年大马能达成申请国际田联金标赛事的愿望,“去年大马是国际田联铜标赛事,今年就我所看到的情况,我觉得大马已经达到金标标准了,有厚重的历史积淀,硬件设施,赛中补给,运动员参赛包,包括细节对接等,组委会工作非常细致到位。最后就看具体执行情况如何了。”

大连国际马拉松组委会邀请了国际田联考察员全程观摩赛事,赛事标准的最终评价也将由他们作出。李朝晖说:“达标(金标赛事)就是时间和机会的问题。”

编辑: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