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1200余名交警护卫“大马”平安

天健网消息(记者 丁一) 5月13日,第31届国际马拉松比赛在大连如期举行,按照赛事安排,全市1200余名交警凌晨4点半上岗,确保马拉松赛事的起终点、5个段位和涉及到的50多条路街的平安通行和市民群众的安全出行,保障了3万名运动员顺利圆满完成7大项13个组别的比赛。



据悉,为保证本届赛事安全顺利,“大马”期间共出动警力1200余人,警车200余台,发布交通安全提示信息200余条,发放安全告之书和提示卡30000余份,接听群众咨询电话150余通,帮助解决群众及运动员困难18起。


森茂大夏是本届迷你马拉松比赛的终点。期间,在长春路民政街,一位女司机拉载患重病的女儿要到儿童医院治疗,见小女孩双唇泛白表情僵硬,西岗交警意识到病情严重,西岗交警立即驾驶警沿黄河路、英华街经红岩岗,5分钟将母女俩成功带至儿童医院,为病童争取到了宝贵的治疗时间。


甘井子交警大队和高速二大队属于本届马拉松赛支援大队,13日上午8时50分左右,在比赛运动员第一梯队中,一名埃塞俄比亚运动员缓慢跑向甘井子大队执勤民警刘虎,不停地用手指着头说“head、head”,硕士毕业有英语基础的刘虎听出是在说头不舒服,立即上前扶他到路边坐下,同时说“Don’t worry!The ambulance is coming,wait a moment!”安慰他,直到救护车到来,离开时,这位运动员竖起大拇指对刘虎说“China police ,good!”。“他腹痛剧烈,急需到医院治疗!”高速二大队民警了解到两人为参加马拉松的在校大学生,因肚子疼痛终止参赛,却又打不上出租车去医院,民警李希龙和刘金来便开警车将两名学生送到了附近的铁路医院。



星海广场作为本届马拉松比赛的转折点,沙河大队和高新园区大队提早部署,组织警力设置转折标识,对车辆实行分间断调流放行,有效保证了运动员安全顺利返程。7时30分许,一名原本在七七街参加接力赛的外地女选手,因坐错车跑到了星海广场,沙河口大队民警开警车将其送至接力点位,确保了顺利参赛。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