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国乐•筝韵天下”活动大连首设分会场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琛)5月20日不但是一个表达爱的节日,还是中国古筝日。昨日,作为沙河口区全民艺术节的大型公益活动,第二届“盛世国乐•筝韵天下——中国古筝日”全国活动首次在大连设立分会场。该活动由全国古筝日组委会、沙河口区委宣传部、沙河口区文体局主办,沙河口区文化馆、大连三川古筝艺术学校、大连市中央大道承办,大连市珠宝玉石协会、大连市朝阳商会及三川文化传媒协办。


5月20日下午1时,“盛世国乐•筝韵天下——《渔舟唱晚》万人大合奏”活动,在中央大道空中花园举办。近百位筝童及老师盛装同台,共同演奏了传统曲目《渔舟唱晚》,同一时间,全国各地几十个城市也一同在演奏经典的《渔舟唱晚》,展示出古筝演奏的魅力,弘扬了民族音乐的光彩。


image.png

近百位筝童及老师共同演奏《渔舟唱晚》


image.png

筝童们弹唱热门曲目《小苹果》


记者在现场看到,活动当天,筝童们先后通过古筝齐奏、古筝独奏、古筝弹唱等形式演奏了《小苹果》、《凉凉》、《青花瓷》等节目,充分表现了古筝的魅力。最后,百名师生同时“轻拢慢捻抹复挑”,奏响经典乐曲《渔舟唱晚》,乐声时而舒缓时而急切,用音乐描绘出一幅优美的生活画卷。现场观众不禁为之深深陶醉,也为古筝这种传统乐器的表现力所折服。


本次的筝童及教师均来自于三川古筝艺术学校。三川古筝艺术学校创办14年来一直秉承“音乐提升品味,艺术改变生活”的教学理念,培养了大批优秀的古筝学生。三川古筝艺术学校还关注公益事业,近年曾向残疾女孩赠送古筝并免费教授古筝。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