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顺开发区平安创建宣传活动走进高校

      天健网消息(潘欣彤 记者 冉嬛)为进一步加大平安创建宣传工作力度,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工作,努力提升广大群众及高校师生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结合旅顺开发区“坚决抵制传销,在校拒入直销”宣传活动的要求,5月23日,旅顺开发区在大连科技学院举办了“同心创造和谐社会、携手共建和平家园”主题宣传活动。


      针对当前平安建设方面等问题,综治工作人员以现场提问作答的方式,向高校师生讲授一些最基本的安全防范常识和面对可疑情况时的应对策略。此外,工作人员现场征集了高校师生现场群众对平安开发区建设工作的建议。


      综治工作人员还现场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信息,加深对涉黑涉恶势力认识,提高防御能力,引导大家积极拥护综治平安建设,切实提高防范意识,自觉抵制“黄、赌、毒”等违法犯罪行为,为建设美好家园而不断努力。为丰富宣传活动形式,活动现场穿插了锣鼓队、健身操队、歌曲、舞蹈等节目表演,营造了欢快热烈的活动氛围。


      据了解,此次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单10000余份,宣传扇子1000余把,悬挂宣传标语轻飘2个、条幅10条,展出各类宣传板80余块,保证宣传内容翔实、清晰,现场接受学生咨询100余人次,受教育师生、群众2000余人。


      近年来,旅顺开发区始终坚持以发展成果惠及群众为目标、以解决群众最关心的家庭和谐、社会稳定问题为导向,在每年5月份都开展综治平安月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基层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促进综治维稳各项措施的落实,提高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和平安建设工作的覆盖面,为打造“平安开发区、法治开发区”创造良好环境。

                                        




编辑: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