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戏曲进校园——京剧名家走进大连长兴岛经济区三堂小学

7月2日,为了使我大连长兴岛经济区三堂小学学生深入了解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感受京剧的舞台魅力,由大连市委宣传部主办的“京剧进校园”活动在三堂小学成功开展,大连市京剧团的30余名艺术家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京剧表演。

主持人由大连京剧院的李维副院长担任,首先向学生们介绍了京剧中的四种行当——按人物的性格特征分类的“生、旦、净、丑”。四种风格迥异的人物形象展现在师生们面前,使大家更直观地了解了这四种行当。

随后《三岔口》、《柜中缘》、《赤丧镇》、《收大鹏》多个经典作品依次上演,同学们不时地惊呼、喝彩连连,充分感受到了京剧的震撼力。

三堂小学于2017年被评为“大连市戏曲进校园活动试点学校”,本次的京剧演出让师生们再次感受到戏曲的魅力,推动了三堂小学戏曲工作的蓬勃发展。相信同学们在三堂小学这片沃土中一定能够多多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并把它的精华发扬光大,传承后世,让中国传统文化在每个人的心中生根发芽。

编辑: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