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评剧走进高校 经典剧目《重圆记》引共鸣


12 日晚,大连云侠演艺中心的评剧表演艺术家们,走进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为学生们上演了传统剧目《重圆记》。经典的剧目、跌宕的剧情,让学生们意犹未尽,演出结束之后,大家纷纷感慨传统戏剧的魅力。据记者了解,这也是继走进大连交通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之后,评剧艺术的又一次进校园行动,接下来还将陆续走进多所高校。


让评剧走进高校,是大连市委宣传部关于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的总体部署,目的是大力弘扬传统文化艺术,推动民族经典文化,传承拓宽学生学习艺术空间,打造校园文化教育特色,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本次 " 戏曲艺术进校园——评剧大学行 " 活动,由辽宁省委宣传部指导,大连市委宣传部、市高校工委、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文广局和市文联联合主办。


此次,云侠演义中心的评剧表演艺术家们携经典剧目《重圆记》走进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该校团委给予了大力的支持。演出现场,学生们被经典的剧目和跌宕的剧情所吸引,演出全程几乎没有学生提前离席,演出结束后大家更是觉得意犹未尽,感叹传统文化的魅力。与此同时,他们也被台上老艺术家们的敬业精神与专业态度所打动。


云侠演义中心的负责人马云霞,她曾是大连评剧团的骨干演员,后来剧团解散后被迫改行,退休后又做回老本行,成立了评剧团。目前,剧团有固定演员 30 多人,平时一直活跃在民间,排演了《重圆记》《借女冲喜》等多部经典作品,目前他们正在排练新戏《江姐》,希望传递革命精神。多年来,他们一直致力于推广评剧艺术,发扬传统文化精神。

编辑: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