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业军人好的哥 参加公益热助人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文延东师傅是庄河市个体出租汽车驾驶员,是一名部队转业军人,从事出租汽车行业10余年。诚信经营,规范服务是文延东始终坚持的经营理念。 除了爱岗敬业,他还是个乐于助人的好心人。

2018年6月6日中午,文延东正准备回家吃饭,一名外地乘客急急摆手示意搭车,上车后该乘客说:“师傅,请您帮我追上大连到丹东的一辆大客车,现在已经跑得很远了,我有一大包很贵重的东西落到车上了,有给母亲买的玉石吊坠、给妻子买的一个翡翠镯子,您如果帮我撵上了,我给你双倍的车费”。文延东告诉记者,他顾不得多想,立即载着该乘客行驶了20多公里,终于追上了那辆客车并帮助他找回了遗落的东西。该乘客拿出200元钱作为答谢,但是,憨厚的文延东只是按照计价器显示的金额收取了车费,其余全退给了他。

文延东还是一个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奉献爱心的好心人。2018年积极参与并带动出租车“爱心免费送考公益活动”和其它公益慈善活动。积极与居住偏远一点、搭车困难的考生牵手结对,免费送考奉献爱心。多年来,文延东一直积极参与各项公益事业,并多次被庄河电视台、庄河电台、报纸邀约和报道过,获得社会各界好评。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