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区有奖征集10种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近日,甘井子区扫黑办下发《甘井子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致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一封信》,信中称,根据中央、省市区统一安排,从今年起,甘井子区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此,甘井子区面向全区征集10种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对于举报线索,一经查实,甘井子区扫黑办将按照相关规定给予奖励,其中个人最高奖励不超过30万元。

据了解,为依法严厉打击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稳定。甘井子区请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配合,并提供以下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采取“拳头政治”“黑金政治”等手段,威胁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以及向政治领域渗透的黑恶势力;采取贿赂、暴力、威胁等手段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村官”等黑恶势力;利用家族、宗族、宗教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等农村黑恶势力;在城市化进程中和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中煸动闹事的黑恶势力;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物流托运、房地产开发、矿产资源开采等行业领域,强揽工程、恶意竞标、非法占地、暴力拆迁、滥开滥采的黑恶势力;用海填海圈海、非法侵占海域滩涂、非法盗采海砂河砂、非法越届捕捞,以及在滩涂养殖中划地为界、欺行霸市、强迫交易的“海霸”“渔霸”“砂霸”等黑恶势力;在商贸集市、批发市场、车站码头、旅游景区等场所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敲诈勒索、收取保护费、强拉客源、抢占货源的市霸、行霸等黑恶势力;操纵、经营“黄赌毒”,以及利用经营娱乐场所从事其他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非法高利贷、暴力催(讨)债、插手各类民间纠纷的“地下执法队”、职业医闹等黑恶势力;境外黑社会入境发展渗透,以及跨国跨境的黑恶势力。

甘井子区欢迎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检举揭发辖区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为打造“平安稳定、和谐美丽”的甘井子而努力。对于举报线索甘井子区扫黑办将严格保密,一经查实,将按照相关规定给予奖励。凡举报人提供的线索、证据材料经公安机关等部门查证属实,并由法院最后审判定罪的涉黑涉恶性质的案件,视情给予举报人1万元至5万元人民币的奖励;对提供线索抓获在逃涉黑涉恶犯罪分子的,视情给予1千元至1万元人民币的奖励;有特殊贡献的,视情提高奖励金额;个人最高奖励不超过30万元人民币;对包庇、纵容违法犯罪分子或恶意举报、诬告陷害他人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对举报人进行报复的,将依法从严、从重惩处。

甘井子区扫黑办举报电话:86319993、86319997、86319998 (工作日);举报信箱:大连邮政第520号专用信箱。

甘井子区纪委监委举报电话:86319983。

甘井子区委组织部举报电话:86319949。

甘井子区公安分局举报电话:88053060、88053176、88053173。

直接举报:秦警官13842627323、颜警官15942466635、张警官88053102。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