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扫黑除恶力度 保障百姓舌尖安全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维护辖区市场秩序,甘井子区兴华街道秀水社区按上级部门部署和要求,对辖区市场经营户全面排查摸底查处违法违规经营销售伪劣假冒产品行为,开展食品领域专项“扫黑除恶”工作。


      近日,秀水社区举办了主题为“加大扫黑除恶力度 保障百姓舌尖安全”的食品安全法律知识宣讲,向广大居民公布了近期工作动态: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超市、饭店、市场进行检查,针对产品的来源及质量进行了筛查,并无销售掺杂使假、过期变质、有毒有害和无生产厂家、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的“问题”食品。并对食品商家的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及台账记录等制度开展落实情况。进一步加大对制售“三无”食品整治力度,把好食品源头关,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在活动中,社区鼓励广大居民踊跃举报违法犯罪线索,勇敢地维护自身利益,自觉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


     截止目前,共动员10多户市场经营主体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扫黑除恶”宣传标语,社区以网格为单位,对辖区60家九小场所,逐一走访宣传,走访率达100%,在社区近100个楼院单元里张贴宣传单。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使各市场经营主体对黑恶势力犯罪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切实提高辖区市场经营主体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识,使“扫黑除恶”工作深入人心。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