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200人参加的“钢琴马拉松”接力展演将在大连M³城市音乐馆上演

天健网消息(记者 金东淑)一场国内首开先河的“钢琴马拉松”接力展演活动将于10月14日在大连M³城市音乐馆拉开帷幕。“钢琴马拉松”将以不间断接力演奏12小时,200名演奏者将通过创意表现、主题化表演、多乐器伴奏等形式在为演奏者、表演者、欣赏者带来一次非同凡响的音乐体验。

位于大连西岗区民运街15号的大连M³城市音乐馆,自今年六月试运行至今,已陆续举办了百余场风格迥异精彩纷呈的音乐文化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和社会的热情赞誉。作为大连福音企业集成24年精心打造的文创新物种项目,自开建以来就吸引了各界广泛的关注,音乐博物馆、音乐剧场、教育培训、音乐孵化、乐器精品馆等全链条音乐生态集中于12000平米的大型艺术空间里,无不让来到这里的人们直呼“震撼”!

记者获悉,大连M³城市音乐馆将于十月中旬正式运营。钢琴马拉松”接力展演活动则会在10月14日拉开大连M³城市音乐馆公益项目、惠民项目、音乐节项目三大项目的启动大幕,届时,200多名演奏者将在大连M³城市音乐馆的多空间转换展演。

据了解,正式运营后,未来,大连M³城市音乐馆将以更加缤纷多彩的音乐文化活动为大连这座浪漫之都奏响更加动人的旋律,正式开启这座城市的音乐梦之旅。包括中秋主题传统文化系列活动、古琴雅集音乐会、汉服艺术摄影秀等格调高雅、花样繁多的节日活动;国庆节期间,还有音乐博物馆免费对市民及游客提供整点讲解服务,市民和游客还可以领略到编钟编磬、敦煌乐器、管风琴、古钢琴等中外音乐的传奇魅力以及独具地方特色的长海号子、复州双管乐等大连非遗音乐。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