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深入开展人大代表主题实践活动调研指导工作

天健网消息(李靖 记者 韩晓菲)为推动“牢记责任和使命,争做人民好代表”主题实践活动扎实深入开展,近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盛峰,副主任李尔恭、王晋良、刘维木、刘晓滨分别赴区市县开展主题实践活动调研指导工作,秘书长姜建国参加活动。

主任和各位副主任先后到企业、街道、人大代表之家等地了解企业中人大代表发挥作用情况,看望并鼓励人大代表立足本职工作,争做人民好代表,希望为代表履职搭好平台、做好服务。随后,到区市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看望机关干部,并参加座谈会,听取人大常委会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工作汇报,以及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参加活动的体会发言。

常委会领导同志充分肯定各区市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以坚定的政治保证和有力的组织保证推进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要加强调查研究,为做好人大各项工作夯实基础、提供依据。要加强人大代表学习培训,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崇高使命和责任担当意识。人大代表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切实牢记责任和使命,带头学习贯彻宪法法律,做遵纪守法的模范;带头执行代表职务,做履职尽责的模范;带头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做联系群众的模范;带头调查研究,做务实创新的模范;带头做好本职工作,做干事创业的模范,为推动我市民主法治、加快“两先区”建设做出新贡献。

编辑: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