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0户家庭获辽宁省“最美家庭” 20人获省“慈母贤妻孝女”

天健网消息(记者 葛春家)近日,在省妇联举办的2018年度辽宁省“最美家庭”揭晓暨家庭文明创建工作经验交流展示活动中,我市20户家庭获辽宁省“最美家庭”,其中齐凤军家庭、于静家庭获辽宁省“最美家庭”标兵户;20位女性获辽宁省“慈母贤妻孝女”,其中张桂秋、曲晶获辽宁省“最美慈母贤妻孝女”。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文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省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家庭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良好家风方面的重要作用,积极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落实,今年1月以来,市妇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寻找“最美家庭”和“当慈母、做贤妻、为孝女”活动,广泛宣传,层层推荐。最终上榜的家庭和个人在弘扬家庭美德、倡导家庭文明风尚等方面事迹突出、精神感人,获得大家一致赞扬。


齐凤军家庭是40年家书育人上进的传承之家,“勤奋、创新、和谐、兴旺”的八字家训构建了他们拥有良好家风的“最美家庭”;于静家庭是一线“焊工”奉献的敬业之家,夫妻俩互相鼓励、互相支持,不仅使于静成为公司唯一一位女电焊高级技师,还光荣当选了党的十九大代表,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文明和谐家庭的最美最深刻内涵;张桂秋,一位坚持不懈把残疾儿子培养成残奥冠军的慈母,她用伟大的母爱照亮了儿子的成长之路;曲晶,一位编写家庭日记传承好家风服务社区的孝女,用自己的小家榜样带动社区大家绽放光彩。这些家庭以实际行动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为广大家庭作出了榜样。


我市获辽宁省“最美家庭”名单

陈  铮家庭  王丽慧家庭  于  静家庭  齐凤军家庭

谷艳华家庭  李  燕家庭  赵  强家庭  曹  敏家庭

汤  晖家庭  张彩红家庭  姚连波家庭  宋秀华家庭

张南玲家庭  阎  刚家庭  吴世勇家庭  于  超家庭

许春芳家庭  纪义田家庭  王选斌家庭  张宝发家庭


我市获辽宁省“慈母贤妻孝女”名单

张桂秋  曲  晶  赵敬党  徐淑花  赵日莲

吴艳春  宫丽丽  由月环  于月华  丑淑香

张  璐  关喜荣  韩  君  刘  香  于  波

孙月环  刘桂燕  邹  杰  季孝珍  朱淑云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