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顺口区第四届海鲜美食节圆满落幕

天健网消息(记者 冉嬛)日前,为期12天的旅顺口区第四届海鲜美食节圆满收官。本届海鲜美食节以“感受鲜香,唯美旅顺”为主题,全区千余家餐饮企业参与其中,打造“食在旅顺、游在旅顺”城市名片,弘扬了旅顺传统饮食文化,提升了餐饮业发展水平,展示了旅顺特有的美食魅力,让更多的人了解旅顺美食、喜欢旅顺美食,推动了旅顺口区商贸旅游事业向高质量型发展。

本届美食节倡导了节俭新风气,秉承了历届美食节成功举办经验,在创新上做足了文章,精彩纷呈,亮点频频。国宴大厨亮相公众场所,现场制作点评国宴级菜品,供百姓免费品尝,让百姓与国宴级美食零距离的接触,让饕客们来一场味蕾上的亲体验。商家在美食节期间借助政府搭建的平台,宣传美食产品,传播品牌文化,推广企业自身,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美食节开幕式当天,现场共免费为企业设置美食展销站位20余个,展出特色商品百余种。

与此同时,餐饮企业代表在开幕式上郑重宣誓:承诺遵纪守法,诚信经营,口碑第一,传播旅顺海鲜美食品牌和文化,做有良知有底线的海鲜美食餐饮企业。区域内千余家餐饮企业参与其中,纷纷结合自身实际,开展美食节打折让利、赠券、特价菜等多种形式的促销活动。

据了解,旅顺口区举办海鲜美食节与“十一”黄金周、太阳沟彩叶节在时间节点上巧妙结合、集中发力,以餐饮业促进旅游业发展,以旅游业拉动餐饮消费。本届海鲜美食节,市场供销两旺,旅顺口区各大饭店人气爆棚,美食节期间,监测的14家重点餐饮企业实现营业收入516.1万元,同比增长12.8%,实现了汇聚人气、扩大销售的双丰收。 


编辑: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