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京剧进校园,千名师生“身临其境”

10月9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国粹京剧进校园”活动在丰荣中心小学隆重举行,近千名师生“身临其境”般地感受了一次国粹京剧的艺术熏陶。来自大连京剧院的专业演员们走进小学校园为师生们展示国粹京剧的魅力,让师生们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现场,来自大连京剧院的文艺工作者,给学生们上演了精彩的京剧文戏和武戏,并普及了京剧的基础知识,通俗易懂的知识讲解让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

期间,为了增加现场互动、激发学生的热情,活动现场还专门邀请了几位小学生登台,识别京剧表演中常用乐器,二年级的小朋友认出不少乐器,获得在场各位老师连连称赞。

“京剧真的好神奇啊!我最喜欢那个大花脸的脸谱啦!”一名现场参加活动的学生表现出一脸的兴奋。学生们尤其喜欢武戏《大闹天宫》等片段,唱念做打、一板一眼,博得了师生们的满堂彩。

当天,大连京剧院演职人员还到普兰店区久寿小学进行了“戏曲进校园”的活动。

让学生们从小接触国粹京剧的熏陶、培育高尚情操,这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编辑: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