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在路上】甘井子区打响五个整治攻坚战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12月3日,记者从甘井子区获悉,甘井子区全民动员、合力攻坚,“五个突出、五个强化”强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打好五个整治攻坚战。

突出定点定位,强化责任落实。甘井子区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任务点位,包括街道、社区、广场、公园、主次干道等共36类、382个测评项、2621个测评点位,近3万项测评内容。区文明办在第一时间制定《甘井子区2018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指导手册》,将点位根据属事、属地原则落实到点、落实到人,按照闭环管理和可量化的要求,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挂图作战以目标倒逼进度。

同时,甘井子区针对社区环境、校园周边和市场周边环境反弹等难点问题,重点打好主干路两侧及背街小巷综合整治、辖区野广告集中整治、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集贸市场周边环境整治和全区环境、秩序专项整治五个整治攻坚战。

甘井子区严格对照测评标准做好宣传氛围的营造和入户宣传工作,确实做到抬头即见、举足即观和家喻户晓;按照统一标识、统一标准的要求,对全区文化站、家长学校、未成年人活动中心等阵地建设和档案管理工作进行专项督导,确保档案规范、资料齐全。坚持问责增效,对全区点位开展全面督查,对标对表,对未按时按标完成的点位的责任部门及在工作中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的点位和个人,严格问责。


编辑:李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