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将17种国家医保谈判抗癌药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天健网消息(记者 丁一)11月30日,大连市医疗保险在全省率先将17种国家医保谈判抗癌药纳入高值药品管理,实行门诊定点供药,政策执行当日已有4名患者成功结算购药费用。此次纳入的抗癌药涉及非小细胞肺癌、肾癌、结直肠癌、黑色素瘤、淋巴瘤等多个癌种。


      据悉,上述17种药品价格在国家医保谈判后平均降幅达56.7%,大连市职工医保在降价的基础上再支付56%,居民医保再支付49%,以11月30日医保成功结算购药费用的一名患者为例,以前购买一盒培唑帕尼(200mg)需要13800元,现在个人仅需要承担2112元,大大减轻了癌症患者的医疗费用负担。


      记者了解到,目前大连市医疗保险按高值药品管理的药品品种已达42种,虽然高值药品在国家医保谈判后价格有了大幅下降,但价格仍然昂贵,大连市在医保基金支付压力巨大的情况下,仍积极将国家医保谈判定价的高值药品纳入支付范围,同时为保证患者用药可及性,在全国率先开通药房定点供药,切实减轻了患者的医疗费用负担。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