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地铁领红包 9小时扫码闪付4000多笔交易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作为“争做文明大连人 绿色出行我代言”主题公益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昨日,扫码&闪付乘地铁得云闪付红包活动正式启动。9小时里,扫码闪付4000多笔交易。

12月3日8时,记者在西安路地铁站注意到,许多乘客已经选择采用手机扫码方式过闸。记者打开手机中的“大连地铁e出行”APP二维码扫码界面,将二维码放在专属闸机口前,扫码后进站。出站前,在出站闸机口再次扫描二维码,两三分钟后手机便会收到“中国银联”短信提醒,告知记者已经获得2元红包,并于次日在账户里查看。值得注意的是,所得红包暂不支持提现,也不能用于乘坐地铁,可以在云闪付APP中缴水电煤气费、充话费、还信用卡等。

据了解,早高峰期间,地铁1号线七贤岭站、华南广场站、兴工街站参加扫码或闪付得红包的人数比较多,其中七贤岭站周边白领人多,接受新事物快,参与此次活动的人数也最多,平均每10人中就有1人参加活动。 

在现场记者发现,有少乘客使用云闪付APP扫码过闸,这是不正确的。正确的做法是使用大连地铁e出行APP的“乘车码”过闸乘地铁,或者是使用银联的手机闪付和IC卡闪付功能乘地铁,同时地铁APP绑定的卡也要绑定云闪付APP,在云闪付APP中就会自动送红包。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