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顺交警为小学生免费发放433个反光书包

天健网消息(刘焕恩 李忠卫 周士丹 记者 冉嬛)为有效防止小学生上学、放学交通安全,结合“12.2”交通安全日活动12月4日,旅顺交警大队、旅顺口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来到三涧堡中心小学举行反光书包免费发放活动。

按照辽宁省交通厅对国道、省道沿线小学生发放反光书包的要求,旅顺口区交警大队首先对202国道旁三涧堡中心小学、省道旁盐场小学进行了反光书包发放,两所小学首批共发放反光书包433个。以后还将陆续发放到国道沿线小学。

据了解,本次发放的反光书包正面和侧面,都加有反光条和反光图案,不仅在夜里,在日光下也具有反光作用。相信这种辨识度高、反光能力强的书包,一定可以让孩子们的出行之路更加安全,让更多的孩子能平安上学,安全回家。旅顺口区交警相关负责人介绍,书包套上的反光布料和岗勤交警的反光服材质相同,能有效反射100米范围内的车辆发出的灯光,可以提醒司机注意行人。

发放仪式结束后,学生们观看了有关反光书包的宣传片,增强了安全意识。随后,民警又给学生们讲了乘坐校车注意事项和反光书包的作用,真正让孩子们懂得了“被看见,才安全”这一道理。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