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重点、解难题 庄河市昌盛街道真抓实干促发展

      天健网消息(记者 丁一)昌盛街道位于庄河市区西部,辖区总面积58平方公里,人口1.5万余人。近年来,在“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中,昌盛街道以不断提高发展质量效益为重点,稳步推进重点工作的突破和难点问题的解决。


      作为庄河市重点发展区域,昌盛街道征地动迁项目多、范围广,随之产生的遗留问题多、矛盾多也是正常现象。自2017年始,街道积极协调调动各方力量来解决重点矛盾,很多累计多年困扰的复杂问题一一破解,大大减轻了信访工作压力。


      “长期以来,街道始终把棚改做为一项利民惠民工程来抓,让居民通过棚改直接受益。”昌盛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街道的动迁工作点多、线长、面广、难度大,涉及棚户区改造、海绵城市、城市道路、重点项目等20多个分项,涉及全街道5个涉农社区,涉及到30余个居民组近500户。为完成时限和节点要求,街道充分利用政策机遇,加快棚改步伐,提高居民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工作不止于此,在项目建设推进方面,昌盛街道以持续改善营商环境为抓手,狠抓责任落实,加大力度推进工业园区内的鑫桥工艺品、新光变压器、富泰橡胶、南城区农贸批发市场,以及观驾旅游度假区等重点项目的建设工作,为企业落地扫清障碍,督促企业尽快建设达产。围绕财政抓税收,围绕税收抓产业,围绕产业抓项目,真正做到投资有回报,产品有市场,企业有效益,员工有收入,财政有税收,环境有改善。


      与此同时,街道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发展绝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依法依规落实各级管理人员、企业法人的安全生产责任,定期组织安全生产大检查,把“严细实”体现在检查活动各个环节,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