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在路上】甘井子区新建价值观主图场所300余处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近日,走进甘井子区,无论是在公园、广场还是社区、主次干道,一个个精美的价值观主题雕塑、宣传橱窗和一处处别致的价值观景观小品遍布辖区每个角落,在萧瑟的冬季构成了一道靓丽风景。

为了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成为“润物无声的正能量、群众身边的正激励”,甘井子区加强组织领导、挖掘整合资源、构建宣传阵地、创新宣传载体,从细节着眼、从小处抓起、注重实际效果,抓重点、抓特色、抓覆盖,将核心价值观融入生活、融入环境、融入艺术,通过文明楼院建设,让核心价值观入院入楼入生活;通过主题场所建设,让核心价值观入环境入眼入心;通过多种形式宣传,让核心价值观入作品入耳入脑,形成了宣传声势、营造了宣传氛围。

全区以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主题广场、主题路街及文明楼院、文明楼道为代表,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遍布辖区每一个角落。今年以来,新建主题场所300余处,主题文化墙100余处、2万5千余平方米,在主次干道、社区、学校等场所悬挂核心价值观宣传品5万余幅。其中,甘井子区根据辖区公园广场用地性质、区域特色和人文特点,按照“一园一主题、一街一品牌”的思路,着力把市民休闲健身、文化娱乐场所打造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主题阵地。同时,广泛开展文明楼院建设。以“同住一个院,共建一个家”为主题,在改变居民生活环境,促进美丽文明家园建设的同时,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中国传统文化等“软环境”植入楼院,让楼院每一面墙、每一处景都能育人,促使居民的文化涵养在润物无声中提升。

编辑: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