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林小学:戏曲进校园,国粹展风采

京剧是中国国粹,为了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京剧的知识,感受京剧魅力,大连京剧院艺术家高仓健、张潇涵送戏曲课下乡演出走进杏林小学,为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传统文化盛宴。

艺术家们先是了解了杏林小学学习京韵国粹的近况,随后为京剧队师生表演了传统京剧,让师生们有幸近距离感受国粹京剧的魅力,欣赏原汁原味的京剧表演。两位艺术家还走进课堂,指导杏林小学的京剧花旦、老生班的孩子们。

国粹经典进校园让青少年深入了解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拓宽了审美视野,提高了艺术素养,更有利于中华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

京剧进校园,喜报连连传,近日,由大连市市委宣传部和大连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戏曲进校园”特别活动——宏济大舞台中小学生京剧汇演开演啦。本次汇演汇集了大连市所有“戏曲进校园”项目学校的精品节目,我校的“京剧十二式”以及“龙虎戏”有幸参与了本场演出的开场仪式和闭幕表演。整场演出,精致细腻、声情并茂,赢得了现场观众们热烈的掌声。

京剧作为国粹,是积淀了中华民族文化传统的艺术瑰宝。今后,杏林小学还将继续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让师生们全面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魅力的同时,也将传统文化的印记刻在了每一位孩子的心中,希望孩子们能够多多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并把它的精华发扬光大,传承后世。

编辑: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