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价回落 近期价格仍将震荡

天健网消息(郭增福记者 毛雪梅)12月10日,记者从大连价格监测中心获悉,本周监测的25种主要农副产品平均价格与上期相比14升4降7平。粮油价格运行平稳,鸡蛋和肉类价格下降,蔬菜和水产品价格上涨。

肉类价格相对比较平稳,涨跌幅在1%左右。鸡肉价格为9.92元,环比上涨0.20%。猪肉、牛肉、羊肉价格分别为12.94元、35.08元、37.16元。主要是由于终端市场对肉类需求相对疲软,预计近期大连肉类价格仍将继续维持弱势震荡格局,不会出现大起大落。鸡蛋每斤4.58元。

蔬菜价格上涨,监测的12种蔬菜平均价格为3.44元,环比上涨11.60%。主要原因是随着天气转冷,蔬菜生长周期延长,导致市场供应量减少;同时地产蔬菜产量减少,外运蔬菜供应量增加,较高的运输成本,加之近期的雨雪天气,拉高了整体菜价。预计后期随着冷空气的频繁来袭,将推动大连蔬菜价格继续上行。上涨较明显的品种为黄瓜、芸豆、菠菜、青椒、茄子和甘蓝,价格分别为3.72元、4.82元、3.52元、3.82元、3.38元和2.14元。

编辑: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