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学子真展扬!同班8学生集体收到牛津剑桥面试邀请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在大连,有这样一个班集体,同一个班的8名同学收到了来自世界顶级学府——英国牛津、剑桥大学的面试邀请,这是真的吗?昨天开始,滨城各校的家长群里一直在盛传这样一条帖文。记者就此求证了该校刘健校长,得到了进一步的证实。刘校长告诉记者,这一次大连的孩子可真是展扬了!要知道牛津、剑桥每年在中国招生的名额也就100余人。

据了解,此次牛津方面发出面试邀请的专业为数学专业,而剑桥的专业则包括自然科学专业、经济专业、土地经济专业。谈到这些学生为什么能够收到来自牛津、剑桥的面试邀请?刘校长介绍说,这些孩子的成功除了学校优质的教学和指导以外,学生自身的素质和努力,良好的家庭教育和环境影响都是必不可少的条件。

据介绍,这些学生无一不拥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具备很强的发散性思维,即使成绩很好了,但每天仍会围着老师问问题,甚至晚上10点多还会给老师发微信,他们能在玩与学中找到平衡点。学习刻苦是他们共同的特质,有的学生虽然雅思已经达到8.0的高分,仍每天仍苦练口语,每天都坚持一段段录下来给老师听;还有的学生不拘泥于老师给的解题方法,需要10步能解答出来的问题,他们会想办法找捷径,脑子里不停地冒出很多奇思妙想。

刘健校长认为,一个孩子的成长比成功更重要。对于学校来说,和家庭一样,真正的“富养”就是给孩子丰富的内心,让他们成为一个有趣的人,这其中更有价值的,也许是教他们看世界的方法。让他们看到更为广袤的世界,又在这广袤的世界里看到自己。

8名牛人的班主任认为,孩子的优秀是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的共同结果,这8个同学的父母无一例外的都非常的开明,能用平等的心态教育孩子与孩子沟通,这样培养出的孩子很自信,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敢于去实现自己的理想。

编辑: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