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交警1天查获假牌假证违法行为8起

天健网消息(刘春曼 记者 冉嬛)近日,大连市交警支队中山大队开展城市路街亮化百日全方位清查行动,中山区各主要路段设置10处整治卡点,各警种警力共150名,警用车辆15台,经过一天的集中整治,效果明显,仅1天查获假牌假证违8件、拘留5人。

12月14日上午8时39分,中山大队六中队岗勤民警在中山路友好街执勤时,发现一辆厢式货车沿友好街由北向南行驶,形迹可疑,民警当场将其拦下,驾驶员周某下车后神情慌张,民警感觉有问题,经仔细检查发现周某的机动车驾驶证多处存在伪造嫌疑,随即将其带回大队秩序科进一步核查。经过秩序中队民警核实,周某的机动车驾驶证系伪造。在铁证面前,周某承认其本人没有驾驶证,该驾驶证是他在老家花8000元托人伪造的。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周某因无证驾驶机动车和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将被处以20日行政拘留以及罚款7000元的行政处罚。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12月14日9时14分,中山大队稽查布控系统人民路致富街发出预警,一辆车牌号为浙B66D**黄色的纳智捷吉普涉嫌套牌,稽查专干立即向人民路世纪街稽查小分队下达堵截指令。二中队世纪街缉查布控卡口民警立即对其车辆进行拦截,并对认真检查该车,在检查过程中,民警发现该驾驶人神色异样,一直在打电话,觉得有蹊跷,经认真检查其车辆行驶证后,发现证件字体与正常行驶证差异较大,涉嫌伪造,随即对此车采取强制措施。民警将该驾驶人带至大队进一步询问,经秩序中队民警进一步核查,确认其证件涉嫌伪造,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