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岛高中被评为“中国数学教育特色学校”

天健网消息(记者 葛春家)近日,长兴岛高中传出喜讯,在“中国数学教育特色学校评选活动”中,该校被中国教育学会中学数学教学专业委员会、中国数学教育杂志社评选为“2018年度特色学校”。本次评选活动全国共有20余所学校入选,其中,辽宁省共有5所学校入选,长兴岛高中榜上有名。


近年来,长兴岛高中18名数学教师根据国家新课改精神,按照数学课程标准的要求,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形成了一个从直观认知到理性认识的教育理念,并在这一教育理念的引导下,形成了以问题引导为主线的课堂教学模式,数学学科取得明显的教育教学成果。


学校教师群体不仅打造了数学“名师工作室”,2016年还获得了“辽宁省课改典型学校”荣誉称号;每年公开发表的论文有十余篇,教师还开始参加省市两级命题。其中,教师薛达志开创的《通过高中数学试题评价看教材中例习题在教学中价值的研究》、教师代玉华的《长兴岛高中数学复习课经纬教学法的实验与研究》让已经让各地教师和学生受益。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