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群众性技术创新优秀成果出炉

天健网消息(吴庆国 记者 王煜)为充分激发和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引导广大职工大力弘扬自主创新精神,全面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创造自主创新成果,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科技局、市经信委联合开展了2017年度大连市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评审工作。12月20日,市总工会召开2017年度大连市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总结大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市总工会出资36.5万元,对获奖的创新优秀成果、技术创新能手和“绝招、绝技、绝活”项目予以奖励。

会上,授予道依茨一汽(大连)柴油机有限公司李寅虎的“一种柴油机泄漏检测自动控制装置”创新成果一等奖;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毛正石等10人为2017年度“大连市技术创新能手”;大连华锐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开新的“于开新制模填砂造型操作法”等30个项目为2017年度大连市职工“绝招、绝技、绝活”项目;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朱先波的“大厚度不锈钢无间隙无需清根保证焊透的工艺研究”等200项成果为2017年度“大连市群众性技术创新优秀成果”;道依茨一汽(大连)柴油机有限公司鹿新弟的“一种电控柴油机试验方法”等26项专利2017年度“国家专利项目奖励”。据不完全统计,这些技术创新成果共创经济效益达3.48亿元。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