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园口经济区在省同级开发区考核中位居大连首位

天健网消息(记者 葛春家)辽宁省级以上经济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结果日前揭晓,大连花园口经济区在新升级的省级经济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中获得第六名,位居大连同级经济开发区首位。

此次考核评价工作从行政发展、对外开放、区域带动、科技创新、生态环境和行政效能六个方面入手,涉及各项具体指标共52项,分三类对目前全省85家省级以上经济开发区全部进行考核评价排名,一类是10家国家级经济开发区,二类是原45家省级经济开发区,三类是新升级的30家省级经济开发区。大连花园口经济区在第三类中评比考核中获得第六名,位居大连首位。辽宁省商务厅对此次考核评价总体情况进行了分析,认为省级以上经济开发区在全省整体经济发展中占据重要位置、产业集聚规模和效应不断提升、在全省对外开放中发挥领军作用、是全省科技创新的示范基地、土地集约成效明显、发展环境更加优化、社会事业全面发展。

编辑: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