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战果突出 全市查处各类交通违法54万余件

天健网消息(记者 冉嬛)12月26日,记者从市公安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全市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截至12月25日,全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4万余件,其中现场处罚14万余件,假牌套牌假证247件,酒驾(含醉驾、毒驾)1183件,违法停车16万余件,摩托车(含电动车)违法8416件,机动车不礼让行人和行人交通违法7633件,开车接打电话2294件,随意变更车道26525件(电子抓拍44377件),行政拘留765人,抓获网上逃犯3人。设立有奖举报后,群众参与积极,共收到交通违法举报件1.6万余,预发放奖金11万余元。

据了解,公安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多次开展集中统一清查行动,有力地打击了一批违法行为,震慑了一批违法行为人,清查治理了一批交通违法乱象,赢得了广大市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道路交通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文明安全交通氛围更加浓厚。

行动中,交警支队联合公共交通治安管理分局、特警支队、巡警支队等部门,对公交站点、公交枢纽站、长途客运站、轨道交通车站内外及周边道路非法营运“黑车”、私家车乱停乱放、违规摆摊经营等占道现象开展清理整治行动30余次,清理涉嫌非法营运车辆226台,清理占用消防通道车辆119台次,清理轨道交通车站通道及站口、长途客运站内流动商贩235处,查扣非法营运车辆39台;在沈海高速后盐收费站、201国道前关交警执法站、202国道后盐交警执法站、拉树房交警执法站四个卡点开展统一清查行动,共盘查车辆3160台,盘查人员3325人;按照“疑必查、查必核、核必录”的原则,突出开展夜间巡逻,严格落实重点区域定点驻守勤务和动态巡逻勤务。重点加强对夜间可疑车辆、人员、物品的盘问检查,强化定向式巡逻盘查手段运用,积极发现逃犯、吸毒人员、重点人员、被盗抢机动车等。

此外,各公安分局结合本地实际,推出“治堵治乱”整治行动与“亮化”行动捆邦开展,以巡警、社区民警、辅警和群防群治力量为“主控面”增大了打击力度和打击效能。机关科室民警轮流上岗执勤,增大街面的见警率和管事率。积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组织宣传科民警和城区中队、机关民警深入企业、商家开展走访,宣传安全出行知识和注意事项,大力营造严打整治声势。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