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岛液晶电子纸显示装置获大连市技术发明二等奖

天健网消息(记者 葛春家)在长兴岛经济区有这样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博士领衔的工程技术中心自主研发的液晶电子纸显示装置获得打临时技术发明二等奖,已经获得3项发明专利和6项实用新型成果,被国家授予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

近两年,大连龙宁科技有限公司不断加大新产品研发投入,加快实施电子纸技术开发和应用,并在柔性显示和彩色电子纸技术方面获得重大突破,为企业实现转型升级提供了技术支撑。最近,公司传出喜讯,他们自主研发的液晶电子纸显示装置获得全市技术发明二等奖。

目前,公司已经获得3项发明专利和6项实用新型成果,另外还有8项发明专利和4项实用型专利正在申请当中。此次获得大连市技术发明二等奖的液晶电子纸显示装置完全由龙宁科技自主研发,是企业多年深耕细作新一代电子显示技术的重大突破。

公司方面介绍,新一代电子纸产品更加柔性化、彩色化,具有显示无需用电以及自然光阅读等特点,将彻底变革传统印刷业和广告行业,全球市场前景十分广阔。公司副总经理赵守扬说,现阶段,全球知名的电子纸企业共有五家,在彩色电子纸研发和应用领域,龙宁科技一直处于优势地位,公司的发展目标就是成为全球领先的电子纸新型显示技术服务商。

据了解,大连龙宁科技有限公司主要服务于电力电子、汽车电子和物联网等重点行业客户,产品远销日本、韩国以及欧美多个国家。2007年投产以来,公司每年的业务收入都实现阶梯式增长,今年预计业务收入1亿元以上。

编辑: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