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部门全力确保元旦期间我市道路交通平稳有序

天健网消息(记者 冉嬛)为确保元旦节日期间我市道路交通顺畅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进一步推动交通环境“亮化”百日行动,市公安局交警部门坚持在快反点勤务主班警力不变的基础上,将备勤警力和机动警力重点向商贸餐饮、交通枢纽以及施工点段等交通压力相对较大区域倾斜,通过定点疏导、动态巡逻或区域调流等方式,积极疏堵保畅,全力保障节日期间交通平稳有序。

针对12月30日下午出行高峰和元月1日下午返程高峰等重点时段,交警部门将集中主要警力对城市中心商业区、餐饮聚集区、休闲娱乐区等重点区域,广场车站、购物中心等重点部位,城乡结合部道路、主要国省道路等重点路段,采取提前绕行、分流等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做到未堵先疏,防止出现大面积车流拥堵和交通事故发生。

节日期间,交警部门将发挥支队、大队两级警务指挥部门的视频巡视和指挥调度功能,对出现的交通拥堵和异常情况,迅速调集就近警力给予处置;对高速公路事故多发易发路段和县市区通往温泉、滑雪等冬季近郊热点景区的道路,将安排固定警力值守;对遇有雾、霾、雪等恶劣天气时,将迅速启动相对应的应急预案,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在交通流量大、易发生交通事故的重点路段周边,提前安排救援车辆,做好扫雪除冰等就分处置工作,并充分利用交通广播和“双微”平台,适时发布交通出行和安全信息预警提示。同时,按照交通环境“亮化”百日行动要求,采取交叉执勤模式,持续抓好“七大交通乱象”治理和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打击。

交警部门提醒,节日期间,虽然天气晴朗,但气温很低,早晚时有大雾出现,加之探亲访友和近郊游出行车辆较多,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希望广大市民群众最好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如开车外出,一定要提前检查车况性能,做好维护保养工作,以避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和意外情况。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