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0个月 大连实现工业总产值923个亿

天健网消息(记者 金东淑)28日,我市举行2018消费品行业协会工作会议暨第二届大连市工艺美术大师及工艺美术师颁证仪式。副市长靳国卫出席并讲话。

据统计,大连市轻工业规模以上企业1-10月实现工业总产值923.6亿元,实现工业增加值189.2亿元,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81.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3%、5%和5.5%;实现利税96.5亿元,同比增长3.4%。1-10月我市消费品工业整体运行平稳,重点产业中,服装、服饰业和医药制造业表现突出,规上企业分别实现工业总产值54.9亿元和238.3亿元,同比增长23.4%和24.3%。但有部分产业仍未实现回升态势,消费品工业大项目投资数量偏少,企业自生动力有待提升。

记者了解到,此次评选,是2013年国务院决定将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评选职能,由工信部转交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承担后,我市第一次由行业组织(市轻工联合会、市工艺美术协会)负责评选工艺美术大师。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