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助力精准扶贫让庄河市菜园村“旧貌换新颜”

天健网消息(记者 丁一)走进庄河市城山镇菜园村,看到的是别有一番景象。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科普设施广场,用天然巨石雕塑的“科普示范村”五个大字极其醒目。村委会院内的墙体,布满了科普宣传标语和日常科普知识,给人带来一种浓厚的科技力量。科普活动站、科普乡村e站、科普书屋建设规范实用,村里新引进的草莓立体栽培技术,让群众增加收入的愿望变成了现实。花生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也为群众增收提供了有效途径。


记者从村干部处获悉,该村2018年种植花生面积629.89亩,增加收入100万元;草莓品种改良100余亩,可增加收入300余万元。草莓立体栽培设施农业大棚4栋,为扩大技术推广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村总支书记介绍,菜园村是大连市科协对口帮扶单位,是庄河市55个低收入村之一。


近两年来,大连市科协多次深入菜园村调研,与村两委、村民代表一起共同研究,确定了发展高效农业、进行产业结构调整的脱贫思路。大连市科协通过确定“科技助力精准扶贫”项目,为该村提供帮扶资金35万元,也为该村退出低收入村行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