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普新区菜农备战“两节” 为市场提供蔬菜3000吨

天健网消息(记者 温笑权)随着2019年元旦的来临和春节的临近,金普新区各大蔬菜市场必将迎来新一轮销售高峰,为保障“两节”的蔬菜供应,新区菜农们早早就开始“备战”新春市场了。近日,记者从金普新区主要的蔬菜生产基地七顶山街道了解到,这里到处都是菜农们紧张忙碌的身影。


据了解,温室是冬季蔬菜生产的主要方式,今年,七顶山街道专门用于生产速生叶菜的温室有200多亩,为保证“两节”供应,菜农们更要精准计算,精心管理,保证蔬菜如期上市。


大莲泡村是七顶山街道规模最大的蔬菜生产专业村,其中已建蔬菜温室800亩。在菜农陈明的温室里可以看到,他正忙着为黄瓜、角瓜、西红柿灌溉、追肥、吊蔓、打水杈,为“两节”上市做准备,据陈明介绍,温室蔬菜从菜苗移栽到成熟上市大约需要2个月时间,每年10月就要育苗,11月初移栽定植,才能保证元旦、春节上市。近年来,村里为适应市场需求变化不断引进新品种,推广新技术,菜农们也在不断学习新知识,改进蔬菜生产技术,优化蔬菜品种结构。


朱家村是省级蔬菜生产专业村,这里生产的茄子和棒黄瓜远近闻名,据从果农刘晓旭的蔬菜温室里了解到,她正在用尺子丈量采收的棒黄瓜。据其介绍,现在蔬菜生产都按标准化要求和无公害技术规程进行,上市的蔬菜都要保证质量安全和规格。比如,棒黄瓜长度都要在10-12厘米,直径5厘米、茄子长度25厘米,直径4厘米,西红柿要按大、中、小分开包装,只有符合规格的才能上市。


据了解,截至目前,七顶山街道蔬菜温室已发展到2000亩,今年“两节”期间该街道可为市场提供各种新鲜蔬菜3000多吨。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