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泥洼步行街要变样 “高品位”改造今年启动

天健网消息(记者 毛雪梅)1月2日,2019年元旦过后上班第一天,中山区委书记王守宇,区委副书记、区长曲寿巍先后到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中山区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大连银行总部走访慰问财税金融部门干部职工并进行座谈交流。中山区将不断增强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竞争力,统筹推进青泥洼高品位步行街改造、天津街活力提升、东港新消费区培育“三大消费建设工程”。


2018年,中山区核心功能不断增强,新旧动能接续转换,经济增长的持续性、稳定性、协调性进一步增强。全年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0.98亿元,增长10.2%;中山地域全口径税收收入135亿元。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固定资产投资125.4亿元,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52.2亿元,增长8%;外贸进出口总额240亿元,增长7.4%。


在新的一年里,中山区将不断增强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竞争力,推进35个亿元重点项目,加大东港商务区项目建设推进力度,启动解放路改造等沉淀项目。年内,将实现8个项目竣工,推进8个项目开工,计划5个项目收储。统筹推进青泥洼高品位步行街改造、天津街活力提升、东港新消费区培育“三大消费建设工程”。制定中山区楼宇经济升级版实施意见,出台中山区服务业企业入驻楼宇房租补贴办法和亿元楼宇扶持政策,大力培育特色专业大厦,着力提升百栋商务楼宇单位面积产出率和税收贡献率。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