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街道举办迎新春楹联大赛活动

天健网消息(记者 温笑权)元旦佳节刚刚过去,传统农历春节也即将到来。在这个孕育着希望和充满了喜庆的时刻,近日记者从李家街道文园社区了解到,社区党委于近日向全街道15万居民发出了参加“赞改革夸开放晒幸福”迎新春楹联大赛活动的邀请。

据介绍,成立于1981年的李家街道虽然面积有10平方公里,称得上是大街道,但是大部分群众当时居住在叫做王家沟和石家沟的棚户区里,环境脏乱差。在党的改革开放政策指引下街道进行了持续近40年的大改造,居民的精神面貌和生活水平也有了巨大变化和提高。近几年政府暖房子工程对文园辖区的老居民楼进行了加固保温翻新让群众感到眼里亮堂堂心里热乎乎的,人人都为改革开放取得的丰硕成果点赞叫好。

在春节来临之际,街道文化志愿者向该社区党委建议开展楹联比赛活动,用传统形式表现新时代好生活的内容,社区党组织采纳了这个建议并制定了比赛方案。据悉,为了便于群众参与活动,文园社区通过微信公众号和各社区电子屏幕等载体发布了比赛信息,公布了投稿渠道,并成立了楹联专家评比小组。活动截稿时间为1月23日,之后将评选出优秀作品进行表奖,于农历小年这一天邀请书法家义务为有需求的居民书写、赠送春联。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