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履职形式 政协委员首次用手机APP签到

天健网消息(记者 冉嬛 金东淑 毛雪梅 丁一)“你好,请下载APP进行扫码签到。”1月7日下午,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前来报到的市政协委员们纷纷打开手机进行签到。据了解,在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期间,市政协委员们将依托这个APP,即大连市政协委员履职档案管理系统进行签到,上交提案以及协商议政。

“这次开会新增的APP我觉得功能非常多,不仅仅是报到,我们还可以实时查看大会的动态,查阅会议的资料,以后还能随时提交我们的建议。”刚刚在手机客户端完成报到的市政协委员时岩向记者讲述着今年“智慧履职”带来的便捷。记者在APP上发现,这里面设置有委员信息、大会指南、委员提案、社情民意、活动管理、新闻动态、委员述职、履职活动、委员风采、政协期刊、履职参阅以及共享空间等12个模块,内容丰富,委员们只要点点手机,就可随时随地进行协商议政。

市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数字化、信息化、网络化加速发展的形势下,政协组织如何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探索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新平台,是顺应时代发展的客观要求和创新履职形式的现实选择。

据介绍,市政协委员可以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开展日常工作,快捷地完成活动签到、履职记录等事物。这个APP是通过履职管理、履职记录、活动通知、履职统计、委员撰写等功能让政协委员更直观更方便地完成履职责任和义务,通过共享空间、履职排行、登录排行等功能增加政协委员履职积极性,让委员切身感受新媒体技术给履职带来的高效和便捷。

编辑:李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