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纯真:大连湾到开发区少一趟公交车

天健网消息(记者 毛雪梅 金东淑 冉嬛 丁一)目前,金州到开发区的公交线路已经开通,但离开发区更近的大连湾到开发区却没有公交车。政协委员李纯真建议开辟一条大连湾到开发区的通行线路,或对大连到开发区公交线路进行分段计费,让市民享受到惠民政策。

“大连湾到开发区的路程只有开发区到大连路程的1/3甚至1/4,十多分钟就到了。但因为没有公交车,乘客想从大连湾到开发区只能打车或坐大连到开发区的公交车,而这段线路很难找到正式的出租车,只有黑车。所以司机漫天要价,起步价最少30元,有的甚至要50元。”李纯真告诉记者,黑车载客严重,大连到开发区的公交车还经常出现大连湾站不停车现象。客运公司在早晨6:40-7:50增加了大连湾到开发区的客运车,但是票价还是3元。晚上下班就没有加车了。

对此,她建议推进道路客运集约化经营改革。加强大连湾至开发区公路网建设,开辟一条大连湾到开发区的通行线路,不只早高峰有加车,晚高峰加车也跟上。或在大连到开发区公交上进行分段计费。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