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启尧:发挥政协优势 助力乡村振兴

天健网消息(记者 石朕 金东淑)9日下午,参加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界别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市政协主席王启尧来到第九组经济、农业界,与委员们一起围绕报告中提出的发展目标,切实履行职责,持续深入建言。

王启尧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客观真实、亮点纷呈,部署今后工作目标明确、措施可行,是一个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高质量报告。一年来,市政府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实现新一届政府良好开局,这是全市上下团结奋斗、努力实干的结果。报告对2019年工作的谋划,既登高望远,又脚踏实地,特别是对实现高质量发展、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坚持创新驱动等重点领域的阐述,符合我市发展实际,具有很强的科学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全市聚力改革、奋力发展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

王启尧强调,面对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委员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履职工作不断前进。要根据政府工作报告进一步谋划政协工作,围绕报告提出的“八个坚持”,切实找准政协履职的切入点,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在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献策献在机遇期。希望委员们以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重要着力点,抓住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推动农业规模化产业化发展等问题资政建言,协助党委政府破解乡村振兴难题,在新时代展现委员新作为,为奋力谱写大连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壮美篇章汇聚智慧和力量。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