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美玲:应加大对企办医院医疗设备的投入力度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1月10日,参加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分组审议的甘井子区代表团薛美玲代表在发言时表示,作为一名来自企办医院(大化医院)的人大代表,她呼吁卫生行政部门要对公办医院和企办医院一视同仁,在医疗器械设备投入上要加大对企办医院的支持力度,毕竟企办医院的患者也是普通的老百姓,他们有权利享受到与公办医院一样的医疗资源与服务。

薛美玲说,由于体制机制和历史遗留原因,目前企办医院的医疗设备明显老化陈旧,已经跟不上患者对先进医疗设备需求的步伐,目前我市的企办医院一律是自负盈亏,所有医疗设备都是自己采购,而医护人员的工资水平更是与公办医院相去甚远,以正高级职称、科主任一级作比较,工资水平只是公办医院的四分之一,人才流失较为严重。因此,有关部门应该采取有力措施,鼓励和支持企办医院的发展,不能把企办医院推给企业和市场,毕竟医院本身有公益属性,履行的是救死扶伤的职责,我们的患者也都是普通老百姓。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