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口区举办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技能交流展示大会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1月11日,沙河口区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交流展示大会在区机关人民会堂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沙河口区文体局、沙河口区老年体协主办,共有来自全区9个街道400余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出席。14支社会体育指导员代表队伍,展示了健身气功、太极拳、健身球操、柔力球、广场舞、健身秧歌等精彩的全民健身活动项目,激发了广大市民参与全民健身的热情,同时拉开了沙河口区2019年全民健身的序幕。


  2019年,沙河口区将以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为引领,从4月至9月开展民健身运动会系列活动,精心筹划好体育竞技、趣味项目、健身展演等三大项二十余项全民健身竞赛项目,积极吸引辖区单位、企业、辖区百姓参与其中,预计参加人数将超过3万人。沙河口区将通过深入推进全民健身运动,营造绿色安全的健康环境,引导群众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


  据了解,社会体育指导员逐步成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截止2018年底,沙河口区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共计3千余人,圆满完成了市第31届国际马拉松赛”、“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大连市大会”等赛事活动的全民健身展演任务;沙河口区结合全区200个社会体育指导站,打造“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加强基础培训,有力助推了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曾先后获得了“全国柔力球之乡”、“全国健身球操之乡”等荣誉;沙河口区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在全国及全省的群众体育比赛中屡获佳绩,先后荣获“省老年人气排球赛”一等奖、第四届中国晋中国际柔力球大赛一等奖、全国柔力球之乡交流活动第一名、省社会体育员交流展示大赛一等奖和最佳组织奖、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社会组)大舞集体项目第一名。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