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庄河市新增各类市场主体6877户

天健网消息(记者 丁一)日前,记者从庄河市市场监管局获悉,2018年庄河市新增各类市场主体总计6877户,同比增长3.6%。

2018年,庄河市行政审批工作坚持以营造宽松便捷的市场准入环境为目标,以激发市场活力和创造力作为重要方向,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全面提升服务效能,努力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据了解,新增的市场主体中,新登记内资企业(含私营)2510户,同比增长26.51%;农民专业合作社85户,同比增长23.18%。

另据了解,庄河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快推进“证照分离”“多证合一”改革,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全面推进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企业名称便利化,经营范围登记、注册地址便利化,企业、个体工商户简易注销登记等改革举措,进一步降低市场准入制度性成本,促进各类市场主体繁荣发展。在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上,庄河市市场监管局进一步简化企业从设立到具备一般性经营条件所必须办理的环节。在优化窗口登记服务水平上,市场监管局着力抓好窗口效能建设,全面改进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效能。

编辑:张琳